2016-04-30

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登場 提供3,561個就業機會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30日在桃園市藝文廣場舉辦「2016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」,吸引上千求職人潮,經桃竹苗分署統計,現場參加人數5,173人次,投遞履歷有1,563人次,廠商現場面談初步擬錄用1,087人次,初步媒合率約 69.54%。為期3個月的創意工作服設計大賽前五名也在現場走秀,為活動掀起高潮,最後由童曉慶設計可收納成托特包的工作圍裙獲得評審青睞、奪得冠軍。

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桃園市政府合辦理的「2016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」30日登場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潘鴻麟、桃園市總工會理事長曾榮祥、桃園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楊峰苗、桃園市工業會常務理事吳秀玲、新竹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李清木、苗栗縣職業總工會前理事長吳寶美、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代理分署長謝銘欽、桃竹苗分署副分署長賴家仁等貴賓應邀參與。

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表示,對於企業而言,人才是最主要的資源,勞動力發展署肩負著人才培育深化的責任,扮演著串聯求職者與企業間的管道,他認為職業認識從國中時期即可開始,認識自己、了解自己,未來進入高中或大專院校才能挑選適合自己的科系,更重要的是發展署依據企業需求,在大專院校開辦產學訓專班及產業人才培訓據點,培育真正符合企業需要的人才。

http://g.udn.com.tw/upfiles/B_YA/yangmei320/PSN_PHOTO/936/f_16078936_1.jpg

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勞動力發展署在桃園舉辦就業博覽會,他說,在桃園辦理是最有價值的,因為桃園市不但是全國最大產業基地,也是年輕人最愛就業的地方,桃園市每年成長3-5萬人,失業率低於全國平均數,國內超過兩千家上市企業有一半在這裡設置研發中心或據點,顯示這裡是就業的好所在,他認為基本工資應在25K以上,讓年輕人進入社會是圓夢的開始而不是幻滅,希望各企業一起努力。

就博會現場另一個重頭戲是結合技職競賽辦理「裝扮幸福 創意工作服設計大賽」,五位選手進入總決賽,每件作品都相當有創意,最後由代童曉慶設計的「放膽去闖」工作圍裙抱走冠軍,第二至五名分別為李佳宜作品「城市的隱形者-清道夫」、何苡琛「OLs office lady senior打造科技職場新女性」、侯家蓁「校園工友」、陳怡潔「大正浪漫」。奪得冠軍的童曉慶大學念的是職能治療,但她說念這科系是為了滿足媽媽的願望,對於服裝設計一直非常有興趣的她,畢業後就在服飾店工作,後來知道桃竹苗分署有開辦服裝職群課程,她報名參加服飾創意班及服裝樣板班,首次參加比賽就抱走冠軍,未來希望能從事服裝工作。

除了科技業與傳產業的徵才活動,桃竹苗分署也特別規劃了中餐烹調、時尚飲料等自辦職業訓練成果展示,還安排賈桃樂蘋果劇場及版畫藏書票、陶藝達人及新奇編織等街頭藝人表演,同時推廣全齡職涯扎根、技職尊榮再現,參加的民眾也直呼過癮,好評不斷!!

http://g.udn.com.tw/upfiles/B_YA/yangmei320/PSN_PHOTO/939/f_16078939_1.JPG

2016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5/1持續在桃園市藝文廣場提供最優質的就業服務,除了78家服務業聯合徵才提供3,561個就業機會外,另有朱俐靜、林吟蔚、吳亦帆、NO NAME(余荃斌)及曾昱嘉等10組知名青春歌手與表演團體於現場舉行晨曦飛YOUNG全民演唱會。活關相關訊息可上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網站(thmr.wda.gov.tw)或活動專屬網頁(http://goo.gl/MBEbR6)查詢,亦可電洽(03)4855368。

原文連結

  回新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