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06

大數據大未來 中原打造專才挑戰50K

 

中原大學商學院去年就與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,為辦理財政部財政資訊業務之整體規劃、協調及研考事宜之機關,簽訂合作合約,雙方透過商業巨量資料學士後學位學程合作,將以實際財政資料進行分析,進而擴大資訊應用,提升財政決策品質,足見商業巨量資料大數據(Big Data)的重要性。  

有別於傳統巨量資料相關學系僅著重技術發展,中原大學「商業巨量資料管理」學位學程更強調「商業應用與分析能力」的培養,如此將不受限於企業使用的軟體,以一般性的工具即可做出實務性的資料分析。 

此外,入門門檻低,只要邏輯、數理能力尚可,甚至各公司都可派員來學習,從「資料分析」進階到「設計分析的演算法」,最後能根據分析資料結果變成創新的商業應用,為企業解決想突破的問題、找出潛在的新商機。 中原大學商學院除與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合作之外,已陸續與深圳國泰安教育技術公司、資訊工業策進會,簽訂合作協議,讓學生以最貼近實務的資料進行分析與應用,更有系統獲得實務經驗。 

http://yam.taiwanhot.net/data/attachment/portal/201605/06/1754233ct7dcbr7m3rbr97.jpg

目前坊間巨量資料分析師培訓課程相當缺乏,大都停留在開辦單一課程,且費用相對昂貴,動輒萬元起跳。中原大學結合產官學的資源與師資,讓學生可同時具備資料分析、資料探勘、系統架構的能力,並且取得學位。  

為儘快填補國內巨量資料專才缺口,在課程上,中原大學特別經過精密考量與規劃,讓學生半年可投入職場,一年可取得學位,趕上大數據全球搶人浪潮。學位學程招收40名,免筆試,採資料審查與面試,不限科系,只要是取得教育部認可學士以上學位,且已服畢兵役、無兵役義務者或現役之職業軍人,均可報考。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12日中午12時止,報名網址www.icare.cycu.edu.tw,歡迎踴躍報名。

 

 

 

原文連結

  回新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