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2-20

鄭文燦:市府穩健完成楊梅建設願望,加快地方發展腳步

市府穩健完成楊梅建設願望,加快地方發展腳步

文/林湘慈/MyGonews買購房地產新聞

桃園市長鄭文燦2019年10月21日前往埔心公園天幕廣場,出席「桃園市楊梅區市政說明會」,鄭文燦表示,楊梅人口成長僅次於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,全市排名第五,升格後,市府在楊梅地區推動上百項大小建設、克服種種難關,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位楊梅市民的願望,並希望加快楊梅地區發展腳步。
 
鄭文燦說明楊梅各項重要建設,考量楊梅區公所屋齡為全市區公所中最老舊,市府耗資7億6,000萬元,推動「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新建工程」,規劃增設地下停車場,無論是公所員工、洽公民眾或周邊市場的消費者皆可使用;一樓則規劃設置展覽中心、頂樓作為大禮堂,可舉辦各種集會活動,工程預計2021年10月完工,透過周邊道路改善也將讓公所聯外交通更加順暢。
 
鄭文燦提及,楊梅體育園區投資規模巨大,土地徵收費預估超過2、30億元,工程經費預估也需數十億元,園區內將涵蓋國家跆拳道訓練中心、跆拳道訓練宿舍、多功能運動暨展演中心等三大設施,其中展演中心規劃提供上千個席位,將成為楊梅區舉辦大型表演活動最佳場地,市府也已編列預算逐年取得園區建設土地,預估最快於2021年11月完工。
 
鄭文燦指出,因應楊梅地區人口快速成長,規劃闢建楊梅一號社會住宅,地點鄰近埔心車站,並規劃設置微型公托、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;此外,四維公園市民活動中心及社福館舍新建工程將於2021年3月完工;埔心茶葉故事館也正在興建中,市府盡可能保留最多綠地面積,希望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 
鄭文燦也說,瑞坪國中幼兒園新建工程預計2020年5月完工,除了增設公托中心及小型公托家園,市府也鼓勵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行列,未來希望楊梅地區公私托育招生比例能到達六比四,讓年輕家庭負擔少一點、甜蜜多一點。
 
鄭文燦表示,三民公園與公九公園間有頭重溪經過,公九公園內種植許多柚子樹,里民期盼保留柚子樹,改建成特色主題公園,經過市府努力協調,於頭重溪興建2座跨河景觀人行橋,結合三民公園與公九公園,改造為「頭重溪柚子公園」,2019年6月正式完工啟用;市府也規劃增設瑞溪里市民活動中心,均衡每個里的建設發展。
 
鄭文燦說明,市府在楊梅地區設置了3座大型公園天幕,包括埔心公園茶葉天幕、三民公園的桃花天幕及伯公岡公園的梅花天幕,總經費約6,000萬元,特別採取同步設計規劃、同步發包模式,每座天幕造型相當亮眼,未來也規劃增設6座小型天幕,讓市民朋友不受天氣影響,方便在天幕廣場舉辦集會或運動。
 
鄭文燦表示,除了闢建大型公共設施,市府也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工程、全面更換LED路燈、全區道路改善等工程,全方位提升楊梅市民的生活品質;此外,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暨馬達矽谷園區計畫預計2022年11月完工,可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希望吸引年輕家庭在楊梅定居,促進地方蓬勃發展。
 
鄭文燦提到,11月楊梅仙草花節即將登場,仙草花外觀與薰衣草相似,每年11月約5公頃的紫色花海成為網美打卡熱點,仙草相關農特產品也受到遊客喜愛;市府也編列500萬元預算,希望讓楊梅每年元宵重頭戲-迎媽祖、提燈踩街活動更盛大舉行,發展成為楊梅地區的文化觀光亮點;此外,市府也編列2,000萬元經費,自2020年起,規劃舉辦富岡鐵道藝術節,希望將楊梅地區的各種小活動整合成大活動,吸引更多遊客造訪。

  回新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