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 name
banner name
banner name
banner name
banner name

著眼未來產業,打造桃園成為亞洲矽谷,中原大學以「自動化/智能化/大數據/虛實整合」為主軸,22日盛大舉辦「生產力4.0實務與實踐研討會」,會中同時宣布,總投入資源達1.4億元打造「生產力4.0示範基地」明年2月將正式啟用。中原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,長期以大桃園地區做為據點深耕經營,並擴及全國產業推廣輔導轉型。22日與桃園市工業會、中壢工業區服務中心及中原大學模具與成型研發中心共同舉辦「生產力4.0實務與實踐研討會」,將多年來累積大量生產力4.0研發能量及實務輔導經驗進行交流分享,引領產業轉型實現桃園成為亞洲矽谷。

更多內容


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首次舉辦的「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競賽」,共計47件參選作品,經過委員熱烈的討論,最終以投票方式選出兒童組與成人組的21件優良作品,並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故事館,舉辦頒獎典禮與公開展覽。現場結合優良繪本說演活動,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來聽故事,環保局希望藉由親子共讀學環保的方式,讓大家暫時放下手機,拿起書本,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,「閱讀心越近」。

更多內容


春天是屬於活力的季節,春雨給了大地充分的滋養,萬物擁有足夠的養分後,以爭相鬥艷的姿態,藉以吸引昆蟲訪花傳播花粉,繁衍下一代。最近「桃園市之肺」虎頭山公園樹林下出現了亮眼的色彩,原生於墨西哥至巴西一代的巴西鳶尾正盛開,三瓣白色外翻的花瓣圍繞著藍紫色如花瓣搬的花萼,花期約在四月中旬至四月底,每朵花約僅開三天的時間即枯萎,單朵花的花期雖然短暫,但花朵數多,持續接力綻放,相當具有觀賞價值,遠遠望去,彷彿看到紫藍色、白色的蝴蝶飛舞於綠草間。

更多內容


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空氣品質維護改善工作成效突出,榮獲行政院環保署104年全國執行績效考評最高榮譽「特優」成績,桃園市環保局已連續第七年獲此殊榮,本次於各縣市中脫穎而出,獲得環保署考評委員肯定,顯示桃園市政府捍衛市民呼吸乾淨空氣的決心。18日由環保局胡春玉副局長代表接受環保署符樹強副署長授獎表揚。

更多內容


為改善楊梅區貴山公園並融入客家文化,楊梅區公所14日上午於貴山公園舉辦「貴山客家文化公園環境營造」改善工程動土典禮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貴山公園是早年見證楊梅開發歷程的重要地景,地處老坑溪客家生活圈入口位置,也是連結楊梅街區及老坑地區的重要地點。老坑溪是桃園所有河川中最貼近城市的,也是具有人文、生態特點的河川,沿線有步道、公園等,希望藉由貴山客家文化公園環境營造改善工程,建設楊梅建設成為適合生活、就業的良好環境。

更多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