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 name
banner name
banner name
banner name
banner name

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在航空城願景館,接見法國國家公共辯論委員會副主席Jacques Archimbaud及法國在台協會代表團時表示,航空城計畫在他上任前,遭外界質疑有黑箱作業及炒地皮嫌疑,他選舉時便主張「要航空城、不要炒地皮」,上任後以五大原則,穩健推動「綠色經濟版航空城」,其中兩項就包括了「公開透明」及「民主參與」。鄭市長相信,國家重要計畫必須有人民的同意,和理性公共辯論後方能成功推動,因此,去年市府採取土地交易資訊公開上網,並採取「全區聽證」等措施,讓航空城計畫的推動過程中,更公開透明。

更多內容


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上午前往青年事務局,出席「桃園市非營利組織(Nonprofit Organization, NPO)發展中心揭幕典禮」,鄭市長表示,NPO發展中心由社會局自辦成立,為六都唯一,該中心將成為「敲門磚」,不僅培養NPO專業人才、提供NPO辦公空間、成立資源平台,並要達成「深化公民社會」及「多元社會培力」兩大目標,透過扮演政府與民間平等對話橋樑,提供社會向前邁進的動力。

更多內容


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出席「桃園伴手禮成果展」時表示,桃園好禮(伴手禮)選拔已進入第8屆,歷屆累積了71家、103種MIT(Made In Taoyuan)桃印良品,並以「打造品牌、多元行銷、長期經營」三大原則推廣,積極參與各大美食展和食品展,提高產品辨識度及銷售額,讓桃印良品成為桃園特色,提升桃園的發展潛力。

更多內容


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前往青埔慢速壘球場出席「桃園市運動會市長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開幕典禮」時表示,桃園的慢速壘球風氣興盛,藉由舉行慢速壘球錦標賽,讓大家切磋球技、培養更好的友誼。目前包括棒壘球場、天幕球場、國民運動中心及體育園區等體育設施,都在陸續建設,要提供市民充足優質的運動場地,帶動運動風氣。

更多內容


桃園市藝文中心於5月19日(星期四)正式更名為「桃園光影文化館」!位於桃園區成功國小旁埔新路12號的桃園市藝文中心,在市府的精心規劃下,除了持續舉辦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外,更增添電影放映的新元素,轉型為「桃園光影文化館」之複合型藝文休憩空間,成為大小朋友周末同樂的好去處。

更多內容